2011/01/31

Le Placard 失業風波







Director: Francis Veber


Writers: Francis Veber

(2001 )Le Placard  

Daniel Auteuil ... François Pignon 失業男主角


Gérard Depardieu ... Félix Santini 債主

Michel Aumont ... Belone, the neighbour 機智的鄰居


大意:



皮諾一直都不得志,失婚之餘,



在公司更不受歡迎,即使是個老員工,


但是也難逃被裁員的命運。

當他得知他快要回家吃自己了,




此時新來的鄰居猛然現出一計,要他承認自己是GAY。

自從他說自己是GAY之後,

從此之後,他就保住了工作。

也獲取家人的尊重,更得到愛情,然後事業更上一層樓。



心得:

電影非常感人,大爆笑,並且快速寫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之成功範例

劇情出奇不意的太簡單,

難以想像這種邏輯竟然是如此迅速有效的打動人心,

當劇中男主角快失業鄰居是退休的心理醫師,

他對男主角說:你只要說你是GAY就好了,

沒有伏筆,平鋪直敘的告訴你因果關係即是如此。

然後劇中也順便提到假如你歧視GAY,在現實生活中是違法的,

更是破壞法國最重視人權的形象。




我很愛看一些有的沒的,

我不能沒有看鬼片,有妖怪會咬死人的那種,

看到山窮水盡,沒有方向了,

到出租店找了幾個封面陌生的舊電影,

我想連我都不去租,那家店就要倒店了,

最近沒有硬體設備可以窩在家看一整天的電影,

我也沒有養騾,



過著什麼都沒有的生活,

偶爾抵達有電腦的地方,放片DVD,像個土包子全然的欣賞真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