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Party Girl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 2014




Directors: Marie Amachoukeli-Barsacq (as Marie Amachoukeli) , Claire Burger,
Writers: Marie Amachoukeli-Barsacq (as Marie Amachoukeli) , Claire Burger,
Stars: Angélique Litzenburger, Joseph Bour, Mario Theis
語言:FR

故事大綱:
一名酒店上班的資深女士-安潔莉,年過半百,育有2兒2女,
其幼女十年前遭社會局強制托給寄養家庭。
安潔莉有天遇到年紀相仿的男子上演求婚記,
於是他們開始進入同居,也如火如荼的籌備婚禮。

為了圓滿,安潔莉邀請兒女一起參加結婚喜事,
她鼓起勇氣找回多年前被社會局帶走的小女兒。
並且真誠的表達對女兒的愛。

在與未婚夫短暫的磨合期過程中,安潔莉依然難以忘懷夜生活,更不習慣生活受到牽制。
最後他們還是結婚了。


心得:
 本片是真人真事改編,主角由真人扮演,其他周邊角色還是真人扮演。
電影的攝影忠實沒有華麗技巧,演技自然流露,雖然命名為派對女孩,
可是寫實到見骨,帶領觀眾進入安潔莉的生活實境,也讓大家看見安潔莉的情感面。
所以這電影剔除了戲劇化,盡有所能的呈現資深派對女孩的心路歷程,
很可貴。

不能PARTY到人瑞嗎?
多年來生活被PARTY取代,沒有PARTY該怎麼辦?

寫實的電影,是給人反思的面向選擇。
戲劇化的電影是娛樂並且迎合自己的任性。

你想要如何度過餘生?
還是你想要改良PARTY人生,確保讓自己能夠永遠保持派對之心。
決定權總是操之在己。

祝福大家 阿咪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