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進擊的大佬 GRUDGE MATCH




GRUDGE MATCH ( 2013 )
Director: Peter Segal
Writers: Tim Kelleher Rodney Rothman
Stars: Robert De Niro-----KID
         Sylvester Stallone----RAZOR
          Kim Basinger-----SALLY
         Alan Arkin-----LIGHTNING

大意:
拳擊手RAZOR與KID在兩場匹茲堡冠軍爭霸戰各奪得勝利,不分軒輊,
但第三次比賽RAZOR突然宣佈退出拳擊,從此銷聲匿跡。

30年後,一名拳擊圈內關係人突發奇想,希望可以完成30年前的盛大賽事。
並且一窺兩人陳年的恩怨情仇。

心得:
這一部動作喜劇很精彩,時空連結了大家記憶中的蠻牛與洛基。

首先,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是有什麼好值得上台去變成鼻青臉腫的豬頭,
還是拳擊有什麼類似少林武功的陣式,技巧,可以鑽研探討。
但從電影看見,原來一個拳擊手需要擁有分析肢體語言的能力;
他的教練也是一個重要的軍師,以及這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嘗試的格鬥方法。

 故事中也成功結合摔角WWE的賽中劇,讓一些很陳年的舊帳增添更多戲劇張力。
雖然這是動作片,可是同時也是有大量劇情,也把親人之間,朋友之間,仇人之間,愛人之間的心結,一個一個解開。

值得一提的是史特龍本身就是一個拳擊達人,在戲裡也擔任動作設計,
也能說是拳擊界的袁和平。勞伯迪尼諾先天看起來就跋扈囂張,在劇中擔任一個老不死的黃金單身漢,在劇中他一直被開體格汗草年老走樣的玩笑。亞倫阿金在劇中擔任退休年老教練,並積極追求他人生的目標理想。還有資深辣妹金貝辛格,也展現一種有趣的風情,只是電影的趨勢依然把她擺在很配角的位置。畢竟這電影賣的是男星的老身軀。

非常有趣的電影,上電影院看絕對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