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謊言的誕生 The Invention of Lying




The Invention of Lying (2009)

Director : Ricky Gervais, Matthew Robinson

Writers: Ricky Gervais, Matthew Robinson

Ricky Gervais ... Mark Bellison

Jennifer Garner ... Anna McDoogles

大意: 這是個從來沒有人說過謊的世界,至少在Mark失戀又即將被趕出公寓之前是如此,每個人都將腦中閃過的所有念頭忠實的播報給身邊的人。在這毫無保留的世界裡,人們什麼都會相信。

心得: 你知道這會讓我們的人生步調加快多少嗎?一下就知道可不可能,有沒有希望,會不會得到。但我並不覺得,謊言消失以後,人們會一樣那麼的不快樂,這點邏輯我與編劇持不同觀點,因為看穿謊言,使人成長,真實的一切,日子久了,你只需要學會接受,不會過於傷痛。Ricky Gervais個人獨特的神情與姿態,拯救了超感應妙醫這個有點平庸的劇本,我感覺這位才子住在一個沒有太多鄰居的地方創作,主觀卻不打擾,善良又孤僻的傻子,能接受一切的變化,同時,活在當下。

IMDB6.4分,感覺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片子,但他就在角落,想看的人,必須特別彎進巷子裡面,接受導演跟編劇的人生觀點,偶而會心一笑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icky Gervais的喜感古典的要命,我看到他就想到來台灣試金的趙本山,但是[Ghost Town]卻好看集了.

冷門電影之姊集團 提到...

Ricky Gervais有個影集叫extras
劇情是在講臨演的生活,然後從被人瞧不起到爆紅。劇中每一集都有巨星客串,每個都在演asshole。
我後來還Google到他以前是偶像男孩,
比大衛鮑伊還要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