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我最好的朋友 / my best friend / Mon meilleur ami


  我最好的朋友 my best friend /Mon meilleur ami (I) (2006)

Director: Patrice Leconte
Writers: Olivier Dazat (idea), Patrice Leconte

Daniel Auteuil  ...  François  (沒朋友的主角)
Dany Boon  ...  Bruno  (人見人愛的第二主角)

大意:

一個骨董商和朋友聚會,突然大家對他坦言你根本就沒朋友。
為了和人打賭他一定可以結交最好的朋友,
就想了歪步和一個計程車司機試著成為最好的朋友。
之後他漸漸感受到友情的力量,
但是他天生就缺乏與人真心交往的天分,
就設局把計程車司機化成這是他最好朋友的證據。
也徹底瓦解他和計程車司機的友情。

心得:

本片也是完全沒有伏筆的故事,驚險完全露在前端,
觀影者會感到心驚膽跳,為什麼這世界會有如此白目的人?
敘述一個人的白目是很傷人的,但是也道出這世界上的白目所不為人知之無奈。

故事中是個快樂結局,不過也以比較符合現實邏輯的人情世故去杜撰,
或許你不知道你根本沒有朋友,因為你從來就不知道真心到底要如何去實踐。
這電影告訴你一種屬於人類世界特有的淒涼,也告訴你不淒涼是什麼感覺。

這影片有點像是個寓言,類似子欲養而親不待那種道理,
把這種道理轉化為一般人的交往,你才會理解一些你所視而不見的人,
他們都會是你的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就是這樣的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