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異世追緝 Grande ourse - La clé des possibles / Master Key









Director: Patrice Sauvé

Writer: Frédéric Ouellet

Marc Messier ... Louis-Bernard Lapointe
Normand Daneau ... Emile Biron
Fanny Mallette ... Gastonne

Maude Guérin ... Evelyne O'Neal

Gabrielle Lazure ... Christine Foucault

Frédéric Gilles ... Charles Foucault

Country:Canada

Language:French

2009
大意:
女巫接連喪生,
偵探兩人在辦案中,無意間看見一些幻象,
其一偵探 路易斯與生俱來就有一些靈異體質,
他的第六感告知他此事有蹊翹。
然後一個女巫在大街上顯現,並且帶著一個跳踢踏舞的小男童,
處處留下被跟蹤的線索,他們被引進一個關於異世界的研討會,
結果將他們一網打盡,偵探 路易的合夥人在研討會的一場混亂之中遭人挾持,
因此捲入這場女巫的風暴之中。
假如要救援合夥人,他必須解開女巫的三道謎題,
女巫有給一個道具,要戴在眼睛上,進入觀落陰模式,進異次元限時解謎,
才能獲得萬能鑰匙,開啟異次元的通道,並且能夠自由穿梭在各種次元之中;
再將合夥人的現世形體引入目前的次元,
他因而陷入在異次元中的今生今世。
心得:
這故事很有趣,沒有靈異底子的人會感到艱辛。
特別是在敘述最後的伏筆之時,簡直就是幽默到令我晴天霹靂般的震驚。
然後我要解釋萬能鑰匙為何要開啟異次元,
他的意思是說:
那把*萬能鑰匙可以開啟你夢想中的世界,
並且如願讓你活在那個世界之中。
*還有一個意思是,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可能性在同時進行發生著,
你也許是殘暴不全,你家是酒池肉林,你有一個王國,你是一個雙性人,
你和外星人是親戚,各式各樣的可能在不同次元一直進行著,
你目前的人生取決於你的意識,假如你希望活在另一條線,假設是外星人是你親戚,
你必須得到萬能鑰匙才能徹頭徹尾,進入那個次元,過著你預想的生活。
回到劇情你要和女巫斡旋之時, 一定要解開三道謎,
如果你解不開,你目前的人生會化為烏有,
失去意識,就此泡湯,也就是死掉。
女巫在設計謎題的時候,會創造一個空間把你認識的人都放進去,
那空間的人都處在異次元,他們早已經有既存的記憶,
根本不會知道你現在闖進來尋求幫助是為什麼,
然後友人極度有可能就是謎題中的關卡,
你必須忘記感情,無情把他們殺死才有資格取得萬能鑰匙。
竟然有人說難看,傷透了我的心。
我心裡有個趕羚羊想要大聲的訴說。
這個電影是加拿大法語區的影集改編,其實我也沒看過,
電影的色調非常鮮艷,很搶眼,完全隔出異次元和現在次元的差別,
利用服裝,場景,道具的編排,把現實非現實搞得一清二楚。
例如你在現在是一個只穿比基尼的辣妹,但是你在異次元卻是一個修女,
你現在的房間是豹紋壁紙,在異次元的房間是寫滿阿咪陀佛經文的咒文牆,
你騎機車,在異次元駕著麋鹿,
這電影是我在金馬最滿意的一部,因為我看完會心一笑,笑了至少一個星期之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