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Eisenstein in Guanajuato 十日性愛死 ( 2015 )




Director: Peter Greenaway
Writer: Peter Greenaway
Stars: Elmer Bäck, Luis Alberti, Maya Zapata
Country: Netherlands | Mexico | Finland | Belgium | France
Language: English | Spanish


綱:
1931年俄國導演艾森斯坦在墨西哥Guanajuato拍攝電影"¡Que viva México! "
這10日間他與當地接待帕洛米諾兩人陷入熱戀。

後記:
十日性愛死的劇情如上述,但是畫面表現極壯觀帶著抽象,
會認為自己看不懂,可是這部電影劇情敘述很明白,
最後還很體貼的以旁白補充說明。

彼得格林那威的影像辨識度很高,故事常常被奇異畫面牽著鼻子走。
例如"魔法師的寶典"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暴風雨,
如果沒有人告知,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

他多數的電影常被形容"反因果敘事",實際上還是存在他自己的觀點。
不是亂來瞎唬爛的安排。

過去他長期合作的配樂Michael Nyman,自從1991年後就沒有繼續合作,
無意間發現2011年的一篇文章,內文提及Peter Greenaway和Michael Nyman之間微妙的關係。
他的下部電影是 The Eisenstein Handshakes。

P.S.艾森斯坦在電影史課本是個蒙太奇先驅,
他拍攝過革命電影"十月"  及 波坦金戰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