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神父有難 Calvary 2014







Director: John Michael McDonagh
Writer: John Michael McDonagh
Stars: Brendan Gleeson, Chris O'Dowd, Kelly Reilly

UK /  Ireland
102min

大綱:
神父在接受他人告解時,對方揚言要給他死,因為他做人真的太好了。
並且還訂死期,邀請神父詹姆士前往這場一去不復返的約會。
在赴死前,神父詹姆士依然過著像以往的生活。
他堅守著愛的教條,試圖一一開示周圍的鎮民。

感想:
還不賴的神父電影。主要是描述的這個人太正直,徹底的好人。
但是之中有什麼秘密嗎?
也許和聖經有關係吧,可惜我沒有這方面考古興趣。

片中有一些慘事,
但是主使者為戲中之謎,
查了萬能的GOOGLE,
有些人提供答案,
他們說導演有在某場播映QA時間解謎,
兇手就在片中最後的幾幕,露出做壞事的證據。

可惜這一幕我怎麼都沒看到,

厲害的是,這電影人物無敵多,
每個人都有結局,
也堪稱一對多人的多線敘事,
裡面的人是都是神父會去開示的對象,
人物多到滿出來,
連最後的兇手我都搞錯對象,
經有心人士指點,
我才回想起就是此人,

那個伏筆埋太深,我一點也不驚訝,
線索太少,或許不是想要走懸疑猜兇手的路線,
但是劇情又太缺乏神父和周圍的人結下的樑子,
感覺不太出來那些人是怎麼回事,若是想要描述隱藏的仇恨,
真的太成功,人人的確各懷鬼胎,人不可貌相。
也看不出來最後一幕是什麼意思。

心裡很希望不要有這一幕出現。

神父這個職業除了驅魔,還有被冠上戀童與同志的標籤,
我雞婆的認為,此片敘述神父太多的面向,被類型電影洗腦洗慣了,
會一廂情願的希望,狹隘的觀點比較淺顯易懂。

由於是愛爾蘭英國合拍,免不了英式幽默,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