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BIRDMAN Or ( The Unexpected Virtue of Ignorance ) 鳥人 2014





Director: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as Alejandro G. Iñárritu)
Writers: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as Alejandro G. Iñárritu) , Nicolás Giacobone,
Stars: Michael Keaton, Zach Galifianakis, Edward Norton
USA
119min

大綱:
一個舞台劇演員曾經是英雄電影的大明星,
如今他為了舞台劇首演,展開內心煎熬的自我對戰。

感想:
已經不能多說什麼,這電影拍得很緊湊,看的人會很緊張。
目前的電影語言還是很愛長鏡頭,
一鏡到底就會被列入人類史上最厲害的凝視,

在技術上這影片很好,在劇情上卻不是雅俗共賞的娛樂電影。
預告片剪成英雄電影,騙了不少人進電影院,
又加上好評不斷,使那些覺得沒被英雄拯救的觀眾感到失落,
也不敢開口說這真是一部超級亂七八糟的英雄鳥片,
因為電視雜誌網路都說這是一部百年佳作,
於是他們也昧著良心說,他穿內褲那一段很好笑,

電影只要經過操作,就是不單純,心裡其實有點厭倦美國那一套競爭,
逃離你的舒服圈,去拼去鬥個你死我活,有什麼成就我真不明白。
可是好萊塢願意做賭注,讓全世界都買單,他們就可以繼續拍電影。

想想臺灣這個國家,任何文化都是進口的,我們可是吸收全宇宙精華的萬能島國,
臺灣的藝術就像靈異世界一樣,一般人都不敢親近。
想想自己被金錢殖民了,再想想周圍的人不友善,卻只為了錢,

心裡對於愛國者有些抱歉,我只是不知道愛國可以做什麼,但是我認為愛國前應該先愛自己的身體,例如開始罷工,直到這世界願意讓我自然醒,並且不要再叫我快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