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THEY LIVE 極度空間 1988




Director: John Carpenter
Writers: Ray Nelson (short story "Eight O'Clock in the Morning"),
 John Carpenter (screenplay)
Stars: Roddy Piper, Keith David and Meg Foster

故事大意:
一個走投無路的男子,在跑路之時只剩下一個沒拆過的包裹,他拆了包裹發現裡面只有一副墨鏡,感到很失望,但是依然戴上它。結果讓他驚訝連連,戴上墨鏡看到的世界很驚悚,他發現這世界根本就是被奴役的,從電視,路邊的廣告,雜誌,甚至是街上的警察,它們都是一夥的,他收拾起驚慌的心情,決定找出奴役世界的邪惡源頭。

心得:


我有看舊電影的嗜好,尤其是一些被歸類為B級片導演的作品。這位導演導過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系列,紐約大逃亡 Escape From New York ,顫慄黑洞 In The Mouth of Madness,洛杉磯大逃亡Escape From L.A.總之 他的電影充滿警世色彩,彷彿在告訴大家,這世界盲目得徹底已經邁向滅亡了,但是我就是要找出邪惡源頭,趕羚羊咧!

這部電影看似沒有營養,但是充分指出拜金主義的泛濫,只要充滿金錢置上的價值觀,金錢以外的東西就沒有意義。文明社會中,我們默許自己是有階級制度的百姓,當你看見自己與CEO並沒有不同,你不會有任何崇拜或羨慕之意。

 到底是誰讓我們的價值觀變得貪得無厭,為什麼我們會如此不知足,為什麼要服從這個體制,你有想過嗎? 憤世嫉俗並非你我吃不了苦,而是我們無法認同這種畸形的階級制度是主流。


二零一二年之後,那些缺乏同理心的人會留下來互相體會彼此的冷漠,我們將不會再傷透心,因為我們會前往另一個美好的國度,互相欣賞彼此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