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靈魂餐聽





Soul Kitchen (2009)

Director : Fatih Akin

Writers : Fatih Akin & Adam Bousdoukos

Adam Bousdoukos…Zinos Kazantsakis

Birol Ünel…Shayn Weiss

Anna Bederke…Lucia Faust

Moritz Bleibtreu…Illias Kazantsakis


大意:辛諾斯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雖然有點偏僻,但氣氛不錯,這是他的夢想;實際上他根本不太會做菜…..,女友準備要去上海工作了,坐牢的哥哥也突然跑出來找他,還有國稅局的人也冒出來,以及要命的椎間盤突出,但這些都還不夠糟糕…..


心得:常會聽到人們說,”活在當下”這句話,某種層面有一種即刻去做想做的事情,而非那些該做卻不想做的事情,因為很難。是的,很難的原因是,我們都知道那樣的後果可能會很慘,所以聊天的時候拿來用用就好,並不會真的那麼認真的去實踐,又不是拍電影….,所以用看的就好。

主角在電影裡要不是有音樂或是幽默感這種東西來當墊底,換做是一般人可能早就要跳海去了。什麼叫做面對你的人生,而不是逃避,從本片可以學到很多,不一定是好或壞,但保證是正面迎擊,絕無閃躲的嫌疑,多麼希望真實世界中的人們也能夠多些勇氣跟幽默感去看待自己的人生,而不要那樣精於閃躲所有的問題跟責任,事情跟生命一樣,自然會找到它的出路,這因果關係,差別只在於每個人花不同的時間去面對該來的結果,做好心理準備,就等於接受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看完這部電影,不知為何覺得很滿足跟滿意,可能是導演的超現實最終還是回到了現實,但只要改變看事情的角度,或許人生的價值也會跟著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