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全然大丈夫 – 我也曾試著融入人們






也許是因為家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所以只能從窗戶,看見世界的變化,但也是正在活著呀!

一點問題也沒有,是嗎?關於生活,關於夢想,關於喜歡跟愛,還有關於害怕。全然大丈夫是描述關於一群不太會求救的小人物,在短暫生活中懈垢,彼此摩擦、幫忙、推擠、取暖、將就,然後轉變,變得比之前”稍微”好一點點,但卻更溫暖,更不被人發現,其實他們還好脆弱,還好需要幫助。

導演的幽默感串起了所有片段的情節,讓你捨不得他們改變,因為你太想看他們繼續出糗跟犯錯,好讓你笑得比剛才更大聲一點,雖然有些橋段稍微有點誇張,但那都是不為過的玩笑,誰叫在這樣的社會,這樣的世界裡,天真是需要付出龐大的代價,特別是不知道怎麼改變的人,只能對他會心的一笑,也許我們還需要他們的存在,扮演好他們的角色,來維持這極度不平衡的世界。

其實我想,很多人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關於那些不願意表露的部分,因為學會了掩飾跟忽略那心中的遊樂園,所以就漸漸的讓他荒廢、褪色,不再對著娃娃說話,不再花時間黏模型,不再花時間蒐集那些單純的東西,而慢慢的把視線往人多的地方看去,也許那樣比較不會寂寞,是吧。

個人極度喜愛爸爸寄回來的明信片,以及木村佳乃從一而終對繪畫的喜愛,就某方面來說,那種執著,比什麼都還要強大。


當然還要一起來欣賞貫串電影的主題曲

Daydream Rain ver. - E KOMO MAI





(by 重煎油雞燴)
推荐!
這部片很有趣的,聽卡帶「雨」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喔~
另外這部電影我也有紀錄在日本電影迷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