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Ian Dury and the Blockheads的美好人生

Sex & Drugs & Rock & Roll

你殘障,
你醜,
你很普通,
你是窮人,
你是低階層,
你是流浪漢,
你是殺人犯,
你是流氓混混,
你吸毒,
你失業,
你是NEET族,
你失婚,
你負債,
你偷東西,
你沒人愛,
你沒有朋友,
你自閉,
你有憂鬱症,
你失眠,
你是個騙子,
你很自私,
.....
...

但 那又有怎樣?

Sex & Drugs & Rock & Roll現今被當成一首經典曲(Classics),但對於Ian Dury缺只是當時必須突破困境的一個過程而已,對於整個其生涯極其渺小。

不管是怎麼樣失敗的人生,都只能靠自己去面對;不管人生在世的殘缺困難有多少,去漸漸成為自己比外界視為殘疾/認定死罪都來的好多了,這是Ian Dury半自傳這部電影所訴說的。

至於本人如何誰又真正知道?Ian Curtis都死30年了還在影響人類,世界上這麼多迫於無奈窘境的人是不是只有自殺?也許Ian Dury提供另一種人生方式:不管怎樣都好好活下去,儘管永遠你只能靠你自己一個人存在,而那些浮沉只不過是生命的過程,不是絕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