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聖徒指南 A Guide to Recognizing Your Saints






A Guide to Recognizing Your Saints
Director: Dito Montiel
Writer: Dito Montiel
Release Date: 13 October 2006 (USA)

Cast:
Robert Downey Jr....Dito
Shia LaBeouf…Young Dito
Channing Tatum…Young Antonio
Chazz Palminteri…Monty
Dianne Wiest…Flori
Melonie Diaz…Young Laurie
Rosario Dawson…Laurie

大意:
Dito描述自己年少時期的故事,朋友們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自己也逐漸在親情的渴望中迷失,終於在悲劇中做出抉擇,進而改變了他的一生,卻也錯過了最溫暖的部分。

心得:
家庭一直都是沒有選擇的過去,最深刻的傷痕往往也來自於最親愛的家人,能夠面對是一種勇氣,能夠改變更是一種自我解放的奇蹟,但時間不會等你,也不會提醒,習慣是遺憾的失去,失去以後才真正覺醒,真正痛下決心。這部電影能引起同樣來自於不算太美滿幸福家庭的共鳴,那些爭吵那些表情都很熟悉,連安慰的話都可以讓你難以抗拒,只留下收不完的情緒。我們都很在乎,也都要在乎,就算你再不懂我,就算我再不願說,這不過是無限多餘的偽裝,我們都只想更好,但不知為什麼卻都更不好。
變形金剛男主角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詮釋的少年Dito其實亦算有血有淚,與父親的衝突裡外都有發揮,小勞勃道尼則以短短的自白將15年的過去一次還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