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這就是英格蘭 This is England



Director: Shane Meadows
Writer: Shane Meadows
Release Date: 27 April 2007 (UK)

Cast:
Thomas Turgoose ... Shaun
Stephen Graham ... Combo
Jo Hartley ... Cynth
Andrew Shim ... Milky
Vicky McClure ... Lol
Joseph Gilgun ... Woody (as Joe Gilgun)

大意:
14歲的Shaun跟媽媽相依為命,因為沒有爸爸,所以在學校受了欺負也莫可奈何。有一天他遇到了Woody一群人,一群活在當下的年輕人,很快的Shaun融入了他們,他的鬱悶也因此有了出口。而Woody還有一位老朋友,也在等著他們…

心得:
也許是因為英國常下雨,那種天然的憂鬱被他們摻在電影跟音樂裡,情緒上來時都讓人閃避不及,他們是真的懂陰天的風景。

人是群居的動物嗎? 因為孤單才想聚在一起寂寞,但彼此間卻有了情緒的波動,慢慢醞釀著更緊密的結合或是徹底的分離,同樣都要毀滅。毀滅原本的關係,從朋友變成愛人,再從朋友或愛人變成敵人,等到敵人的樣子漸漸毫無意義時,便再次奢望著一個可以搭著的肩膀,或是可以親吻的臉龐;破鏡重圓固然美好,但裂痕依舊清晰可見,永遠都希望當時可以更婉轉一點的表達,或是多忍耐一天,也許事情可以不那麼難堪,關係可以不這麼刺痛。

太多事情無能為力,就像雨天一樣,我們能做的,就是多看一點喜劇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