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記得奇士勞斯基 Still Alive: a Film About Kieslowski





































導演:瑪莉亞桑瑪柯茲諾瓦(Maria Zmarz-Kocznowicz)
國別:波蘭
年份:2006
片長:82min
規格:Betacam

追憶奇士勞斯基的電影,
內容敘述其士勞斯基年輕時就非常的偏執,
也包括連把妹都很堅持,
也娶了回家當老婆。

過去奇士勞斯基的電影在坎城 威尼斯影展都未受邀請,
即使他在波蘭嚇嚇叫,
即使他的才華很受各大影后賞識,
連Catherine Deneuve也推片約想演他的電影,
總之後期奇士勞斯基到了法國,
拍了很多絕作 十誡 紅白藍 雙面薇若妮卡
這些受歡迎的片逼的他不得不去扮演偶像,
在各大影展擺POSE陪笑(這些轉述我認為是本記錄片小小爆點之ㄧ)
他也在拍完紅色情深宣布不幹了,

最後採訪認識奇士勞斯基的種種人,

這部片坦白說真他媽的平淡,果然是她記得的奇士勞斯基。



紅色情深是我第一次認識此導演的電影,
當時我才國中沒多久,
看也看不懂,但是我受了報紙冠上正面殊榮的影響,
就開始很積極的想懂,想知道哪來的博愛,
為什麼最後一幕是老法官在看電視?

喔......我懂了。
甚至連藍白也懂了,連十誡我都懂了,
後來就喜歡那種"盡在不言中之境界"慢慢累積充滿自己腦袋,
因為瘋狂沉迷,那幾年我開始拒看沒有意境,似乎沒有思考過的娛樂電影,

現在什麼都看,連韓國日本印度泰國大陸新加坡亞洲電影我都可以用心看了,

不過最近我不看電影,
人嘛!看了什麼總會影射些什麼在自己的腦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