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掙脫9 Drawing Restraint 9











導演:馬修巴尼(Matthew Barney)
國別:美/日
年份:2005
片長:150min
規格:35mm
得獎記錄: 2005威尼斯影展 / 2005多倫多影展

這部電影多數人看完會說蛤!
心想碧玉主演的在黑暗中漫舞很感人,
但是這部電影絕對讓你想不到在搞什麼飛機。

電影一開始在包裝禮物,日本式的包裝紙,日本式莊重莊嚴的多重包裝禮盒,
一隻大漁船,很多人在忙著船上的裝置,
船出港了,有海女在一旁,

然後他們兩位受邀請的老外分別上了漁船,
並且盛裝參加一場品嚐龍涎香的聚會。

當凡士林充滿他們房間,(翻查官方網站上面寫那是凡士林,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凡士林,我還等你告訴我咧)
兩人互相切除對方的身體,變成鯨魚游出去。

--------------------------------------------------------

我無緣看見他過去作品,
因為他是碧玉老公,我不得不好奇,
碧玉太正點了,我愛死了,愛到想去死的愛死,
我想知道他是誰,所以我才看他的電影,看了之後又愛又恨,
恨什麼:相見恨晚!
回歸正題,大概掰/想像了一下他的電影方向,
以下純屬個人想法:
他的電影是一個很大的舞台,充滿各式各樣的銜接/意境/超現實感官表達,
他或許使用很龐大的元素去詮釋,或者他想要用某個東西去詮釋他所表達的BG,
每個人BG的定義不同,但是我選擇剝掉貓皮並且把貓皮套在手上當玩偶,玩得笑嘻嘻!
這部分他要怎麼凹是他家的事情,
正如達利說:惟有清醒才能洞悉睡眠的秘密/夢幻的秘密就像海獅有三個眼睛
以上這兩段話是成為畫家的奧秘。

為什麼要這樣搞電影,干你什麼事!

這些東西要去追溯理論,或許美學/文化分野之類的文章可以提供正式的方向,
腦袋不清不楚不要亂解讀,以免走火入魔,被自己養的小鬼殺死。

如果是我我會把一個鏡頭加入各式各樣我想共存的元素,
也讓我想起我曾經夢過我變成藥酒,泡在藥酒裡面的那種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