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Janie Geiser的動畫世界

美國動畫導演嘉妮‧凱瑟(Janie Geiser),
其作品結合動畫與偶戲,多呈現人的內在世界,充滿神祕感及張力。

沒看到的朋友可以去下載她兩支作品(The Fourth Watch/Lost Motion),或看下邊我上傳的版本。

Janie Geiser - The Fourth Watch


Janie Geiser - Lost Motion (沒聲音,修正中)


在待台北一禮拜期間,朋友找了我去看女性影展Janie Geiser系列專題,總共九支她至目前所有的動畫作品。從其早期至今可以明顯發現其獨特的個人特色,在光影打照上使用非常多自製或生活上易得的器具來展現色彩與光落感,其二則是多重濾鏡(3個以上的淡進出交疊)與反差畫面的運用,而大量的2D自製動畫人偶則在後期有了些轉變成影像或兩者搭配,直覺是避開錄像攝影的技巧和大部分的後製特效,反而呈現出不同於一般動畫的迷離萬花筒世界,非常有趣!

女性影展介紹[ JG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