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塚本晉也 - Vital


塚本晉也 - Vital


導演:塚本晉也
演員:淺野忠信、柄本奈美、KIKI、岸部一德、國村隼、串田和美
類型:劇情
片長:86 min
國家/地區:日本
語言:日語
首映日期:2004年5月18日

因為交通意外而失去一切記憶的博史,不知為何對醫科書籍有非常濃厚的興趣而入讀醫學部。某日,他上解剖實習課的……



過了幾年,塚本帶給觀眾不同的形式改變。片子後製使用final cut pro這套軟體,可猜知他本身對舊型態意欲改變的態度與片中故事相仿。海獸的群組沒有多大更迭,倒是一直合作配樂的及川中已經漸漸沉潛,跟塚本的低走態度如出一轍,只是這樣的默契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影畫結果。

非常多次無地放矢的插入情節,一樣是導演類似的手法,可惜流暢到底的特色破壞了!不知道這是為往後改變之路作試鍊還是只是無法控制的拍走到毀壞的地步。

除了依舊表現不凡的淺野以外,國村 隼也發揮了絕佳的影響力,在片中有非常鎮攝的演出,請大家仔細留意。

顏色,在紅藍與鮮亮的擺動下活脫出一部完全不像塚本調色盤的光影。也許是因為軟體技術的特點吸引了塚本的注意力,讓敏感溫溼的暖光一點一點改變之前冷峻的cult印象。

剛看完DV8 - STRANGE FISH,相同的東西被用在本片,導演在人體舞與動之間有著癡戀,這是意外也是另一方面更佳的解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