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模範大哥哥 Role Models




Role Models
Director: David Wain
Writer: Paul Rudd & David Wain
Release Date: 7 November 2008 (USA)

Cast:
Seann William Scott…Wheeler
Paul Rudd…Danny Donahue
Seann William Scott…Augie Farks
Bobb'e J. Thompson…Ronnie Shields
Jane Lynch…Gayle Sweeny
Elizabeth Banks…Beth

大意:
Danny厭倦了跟Wheeler到各個學校騙小孩喝化學飲料的工作,同時被女友給甩了,因而惱羞惹事被抓了。兩人一起被判30天的牢獄之災,經過律師前女友的調解,兩人得以到社區做服務150小時來抵坐牢,陪小朋友們一起生活,給他們做個好榜樣,但事情哪有這麼容易…

心得:
好笑之餘真的還得靜下心想,生活中能抱怨的還真不少,一下要顧自己,一下又要遷就他人,不好拿捏也不太想拿捏,最後只能漸漸做到不打擾,跟不被打擾。雖然用小朋友來教大人怎麼再次學習人生已經不新鮮,但這部片就是不會讓我覺得膩,Seann William Scott讓我對他有種刮目相看的感覺,像是個有智慧又善良的痞子,相對編劇Paul Rudd飾演的Danny無趣冷漠,被關進來實在是非常無辜。
不得不提一下Jane Lynch飾演的社區活動創辦人,一下子正經八百一下子卻又玩起變態的推熱狗遊戲,強烈的草根性格完全不把兩個主角的花招放在眼裡,但是對關懷小孩卻又是那麼熱愛,這部電影是限制級還是普級有時候都掌握在她一個人的手上。另外還有Bobb'e J. Thompson這位小黑人演員,完全入戲到一個誇張的境界,感覺有許多即興式的演出,都相當令人讚賞,黑人果然是天生的表演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