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戀愛之門 koi no mon




導演︰松尾スズキ
編劇︰松尾スズキ
演員︰酒井若菜、松田隆平、松尾スズキ
國家︰日本
色彩︰彩色
發行︰Asmik Ace EntertainmentInc.
級別︰愛情/諧劇
上映日期︰2004/10/9
官方網站︰http://koinomon.com/


劇情︰

以愛情與未來作為賭注的“漫畫之戰”

蒼木門(松田龍平飾)擅長在石頭上作畫,並自稱“漫畫藝術家”。雖是個滑頭滑腦的家伙,但過了二十歲,仍保持著處子之身。証戀乃(酒井若菜飾),白天是個循規蹈矩的辦公室白領,回到家就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熱中于COSPLAY的業餘同人志漫畫家。

一天兩人偶遇,由於共同的愛好─“漫畫”,而互相吸引。“藝術家”和“乖乖女”,兩個感性的人在相互吸引的同時,肯定也會發生排斥。為了相互間增進了解,戀乃提議去參加由漫畫界極具人氣的安部的FANS所組織的郊遊。

正在為籌集郊遊費用而憂慮的門找到了一家張貼有“漫畫之戰”海報的漫畫酒吧。酒吧的主人名叫毯藻田,曾經是個在少年志上很紅的漫畫家。在酒吧裡開始打工的門,漸漸發覺依靠這種辦法籌集和戀乃一同去郊遊的費用是多 的渺茫。終于有一天,在酗酒之后,被前來探望的戀乃撞見。第二天一早,戀乃發現門留了張寫著“我去旅行了”的字條,不辭而別。為了打探門的行方,戀乃來到了毯藻田的酒吧。在那裡,她得知毯藻田就是曾經她最崇拜的風靡一時的漫畫家DAN MARIMO。同時,巧合的是,毯藻田也收藏著戀乃所畫的同人志。兩人互生好感。

戀乃找到了在外流浪的門,鼓勵他重塑訊息,並住進門的公寓,開始了同居生活。不久,毯藻田和門都看見了“少年CHOP”新人獎的比賽宣傳。在毯藻田的煽動下,門決定接受毯藻田發出的挑戰--誰贏誰就能擁有戀乃--,去參加比賽。得知事實真相的戀乃,對于這種“人身交易”十分生氣,宣稱自己也要參加比賽,如果戀乃贏了,門就要將未來都交給COSPLAY事業。比賽前一個星期。

門、戀乃、毯藻田三人之間,以愛情和未來作為賭注的“漫畫之戰”已經開始。


特點︰

鬼才導演開啟日本電影新的大門


具有超漫畫性的台詞 ---> cosplay與動漫穿梭於jump漫畫連載
具有超哲學性的主題 ---> 石頭踩踏於人類藝術與宇宙粒子之間的真實感
爆紅名家友情的登場 ---> 塚本晉也 / 大竹忍 / 忌野清志郎 / 三池崇史 / 庵野秀明 / 田邊誠一 / 市川染五郎 / 小日向文世
具有超巧妙性的走向 ---> 起承轉合式的把一波高潮迭入又喘換主題再次送起,讓人驚喜連連。

歡快的故事情節以及愛情。由松尾親手作成並施行的“大人計畫”的公演門票,從90年代后半期起便一直具有當日必定售罄的人氣。作為日本戲劇界的領軍人物,松尾作為演員出演過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同時,作為小說作家和隨筆作家曾出書將近30冊、連載其文章的雜誌超過6本。引領日本流行文化的松尾,如今作為導演兼演員向其第一部長篇電影發出挑戰。

演員陣容

影片的主演是從現今最受關注的年輕演員中所精心挑選出的。

飾演門的松田龍平在1999年憑借其在“御法度”中的出色作秀,獲得了BLUERIBBON新人獎、KINAST旬報最佳演員、每日電影SPONICHI GRANDPRIX獎以及日本藝術協會獎。以後又在“藍色的春天”、“戀愛寫真”、“昭和歌謠大全集”等多部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中連續出任主演。飾演戀乃的酒井若菜憑借其平易近人的笑容以及扎實的演藝功底,在男女青年中獲得了廣泛的支持,並且在電視劇“木更津貓眼”、“曼哈頓愛情故事”、“啊,偵探事務所”等中都有精彩的演出。塚本晉也導演則是一位非常愛出現於喜劇電影的常客,此次演出是個漫畫經紀人,一樣瘋狂又偏執。大竹忍和忌野清志郎也都是日式黑色喜劇的角色能手,我幾乎一看到他們的臉就笑出來了,更不用說後續的角色作弄。三池崇史和庵野秀明則一直都是松尾的老友兼夥伴,這次插花演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田邊誠一和市川染五郎兩位小生則是欣賞松尾的片慕名而來,在片中有噴飯的加分效果。小日向文世則是跟松尾一樣一直待在日劇界又有個人特長的深度演員。

這些友情贊助的演出讓本片為獨立創意(演.編.導)下了更多成功註解,意思是很多東西不是用錢就可以買的到!

2 則留言:

重煎油雞燴 提到...

保證比變態五星級有過而無不及

這樣有沒有點心動&心癢癢?

匿名 提到...

我不是自己人 我是個外來的看客 但是若可以播放 我想看這部 塚本晉也能演的電影總是不俗 不是他的演技好(他總是演案攝影愛拍照愛偷窺的怪老頭 他自導自演的"六月之蛇"如此 他參加演出男主角的"稀人"更是如此)而可以說是他的眼光高 比北野武眼光高...想看 這回他們能搞出什麼把戲....

奧斯汀
personal sites: http://culturecreatory.group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