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弓 THE BOW




◆中文片名:弓
◆英文片名:The Bow
◆導  演:金基德 Ki-duk Kim
◆編  劇:奇情(總是)
◆主  演:徐敏貞 Min-jeong Seo ....
◆類  型:劇情
◆級  別:限(一向如此)
◆國  別:韓國
◆出品年份:2005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456470
◆IMDB評分:7.2/10 (26 votes)
◆影片長度:88 Min
◆對白語言:韓語




影片簡介

  兩艘大型漁船漂浮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漁船的主人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老人以這兩艘船來謀生,一艘租給人們釣魚,另一艘則用來到陸地接釣魚的客人。這位老人和一名妙齡女子住在船上,這個女子是10年前老人在街上遇到的,由於當時女孩兒無家可歸,老人就把女孩兒帶到船上一起生活。
  可隨著女孩兒的長大,女孩兒變得成熟動人,老人逐漸對女孩兒產生了感情。可是來釣魚的男人們經常以淫蕩的眼光偷看女孩,老人為保護心愛的女孩不得不做出行動,所以就在船上射箭來警醒這些蠢蠢欲動的男人。
  一天,和爸爸一起來釣魚的大學生在船上看到這迷人的少女後被這神秘的少女所迷住。老人覺得事情不妙,每天提心吊膽地監視少女,並不允許少女靠近大學生。可是從7歲起就和外界隔離,並僅在船上生活長大的少女也逐漸對外面的世界產生了好奇心。大學生得知女孩兒到了18歲生日那天將要和老人結婚的消息,就決定要讓女孩兒瞭解外面世界,所以有一天晚上幫少女逃到陸地……

--------------------------------------------------------------

>快手導演在2005年初作品(我想以他的速度下半年還會有兩部片出生)
>內容質感是我最欣賞的"漂流慾室"的再延續篇
>劇情並沒有延續而是像從前那股簡單純樸"未"想得獎的獨立情感

>如果不幸台灣沒上映 我會在台北所在nowhere播放
>大家一起祈禱這樣的好片多降臨台灣吧!

金基德本身是一個動作很快的導演,可以在兩個星期拍一部電影。
評價也非常兩極化,
喜歡他的電影群眾是基於欣賞他的主題創意,
他的電影要意境有意境,你要創意也有創意,你要幽默也可以幽默,
賭爛他的族群一概是討厭他玩弄一種稀有電影語言,
大致上是習慣商業片的族群,或者沉悶沒有效果點綴的冗長電影。
而金基德本人對於自己電影作品非常的淡泊,
雖然我不懂韓國,但是從他發表的新聞稿看見,
他有著難以親近的孤僻特質,憤世嫉俗
但是他的電影非常的沉穩,方向很明確,我很欣賞他的不囉唆。

沒有留言: